close

這是我上周末去的,很不錯,妳們可以試試看。只不過從你們家開車要將近三個鐘頭,有點遠。

 


 

 

倒影湖 (Reflections Lake) 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(Mt. Rainier National Park) 熱門景點之一 --- 我是說夏天的時候。因爲碧水如茵的湖水中可以清楚看到雪山的倒影,非常美的倒影。但那是夏天,冬天的時候風景不知如何?所以我去了。

 

本來夏天的時候,車子可以直接開到倒影湖;但冬天那條路封了,車子只能開到 Narada Falls 的停車場。很不幸,當我在停車場附近尋找登山口的時候,找錯了地方,以至于走了許多冤枉路,又累又危險,幾乎決定放棄!後來好不容易才找到登山口,坐標是 46.775412,-121.745563。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前面剛開始的一段山路是在樹林間蜿蜒,沿路的路邊都插了鐵杆,很好認路:

1

 

爬了一段以後,來到一條大馬路,Stevens Canyon Rd。夏天的時候可以順著這條路開車至倒影湖,但現在只能用走的:

2

 

這段路的風景非常美麗,可惜我實在不知道怎麽用手機把整個景象拍下來,只能分成好幾張照片。路的右手邊是個很陡的峭壁,隔著幾百尺深的峽谷面對著遠方的山峰,後面則是泰山壓頂般的雪山。山裡頭真美!

3

4

5

 

面對如此美景,讓我又想起來那個念頭:去 Costco 買 GoPro 與遙控直升機!這樣我就可以把 GoPro 攝影機綁在直升機下,拍出從空中鳥瞰這片山谷的鏡頭,一定很震撼!..... 我很高興我又找到一個玩的方法,:-)

 

順著這條大馬路走大概一英哩,就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:倒影湖。一如所料,整個湖面上都是雪,沒有倒影。我坐在湖邊的雪地上,一邊曬著太陽,一邊享受那種大山裡的寧靜,直到屁股發冷才走(下次帶塊墊子)。

6  

 

 

這條路很短,來回才 3 英哩,只不過因爲地上都是雪,不是很好走,走下來還是有點累。回到停車場,照例煮杯泡麵;心想我的菜單該升級了,以後應該煎個荷包蛋、蒸個小籠包、燉碗雞湯、煮鍋白米飯 .... :-)

 

回家的山路雖然蜿蜒,但平穩順暢,配著清亮光滑如絲的女高音,心底不由泛起四個字:行雲流水。

 

All in all,很舒服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funnyp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